我从来没有长大,但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。

那天从外婆家出来没有走平时常走的那条小巷,随意走了另一条巷子,不久后就看到这间小屋,敞开着门,里面各种摆设还在,但都蒙上很厚的灰尘,显然是没人住了,于是举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,但突然一种熟悉的感觉在脑海里一闪而过,觉得这间屋子好像来过,再细看一下,发现墙上的挂的日历还是2003年的,也就是在我小学的时候。那时外婆偶尔也会服侍过几个老人,好像有一个就住在这里的,如果是这里,那我肯定来过,但当时无论怎么想,就是想不起具体细节来。今天翻看照片,这几张照片又仿佛勾起了我某些记忆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我的确来过这间屋子,而且还在里面住过一晚,其实住了几晚我不记得了,反正在里面住过。为什么会在里面住过呢?因为晚上外婆要陪她睡的,那就剩下我一个人在家里了,外婆家晚上黑黑的,加上有几个房间是空的,没人住,就显得有点可怕,所以就只好跟着外婆到这个老人这里睡了。那时恰逢是过年期间,我记得这个老人还给了个红包给我的。如果没有记错,这个老人有亲戚在香港卖玉器,外婆还托她买了两个玉手镯,还送了一个有点瑕疵的给外婆,外婆一直带着,直到有一天发现外婆手上没带那个手镯,我以为不小心摔坏了,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外婆嫌太沉了,就没带了,那个手镯现在还在我这里,外婆去世时我也没有扔掉。关于那个老人的其他细节,真的记不起来了,她好像在不久之后就去世了,去世后,她的亲人还送了好些东西给外婆,我记得有一盒各种贝壳形状的巧克力,做得很精致的,我还是第一次见,那盒巧克力好像被我全吃光了,那个味道好像好记得。

一间小屋,一次偶遇,居然勾起了一段尘封的记忆,太神奇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9)

© 阿容 | Powered by LOFTER